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南智邱镇:小小羊肚菌撑起增收致富伞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王壤
2024-03-25 17:08:00
分享:

  阳春三月,正是羊肚菌采收的好时节,一朵朵个大肉厚、肥硕饱满的羊肚菌新鲜上市,奏响了春日里的“丰收曲”。

  在辛集市南智邱镇东小王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一簇簇、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升柄展伞,吐露嫩芽,村民们一手拿着小刀,一手扶着羊肚菌,小心翼翼地采下最鲜嫩肥厚的羊肚菌,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南智邱镇东小王村党支部书记任少铭说:“羊肚菌是一种很珍贵的天然补品,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菌中之王’的美称。人工种植栽培的羊肚菌周期短、经济效益好、市场价值可观。现在羊肚菌开始大量出产,预计每亩产量达800斤至1200斤。

  据了解,东小王村共种植羊肚菌20余亩,市场价每斤50块钱左右,年收益可达100余万元。小小羊肚菌,冬种春收。育种、种植、管理、采收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劳动力,整个生产周期用工可达100余天,为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将农闲变农忙。目前,东小王村不断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为每个羊肚菌大棚安装了自动喷灌设备,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羊肚菌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南智邱镇东小王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进行“果菌轮作”种植,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南智邱镇将大力扶持扩大羊肚菌生产规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实现就业增收,提高群众致富能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羊肚菌,小王村,南智邱镇,致富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