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普法宣传为青春护航

来源:  作者:刘蔚 张松
2024-03-26 17:27: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法院携手检察院、公安局、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到辛集镇育红中学开展“辛勤护苗,法佑成长”普法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围绕容易引发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青少年犯罪的预防措施以及如何加强自身防范和保护等方面,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案例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条文,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辛集镇育红中学学生张馨予说:“听了法官的讲解之后,我认为一个女孩子一定要自尊、自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找老师和家长沟通解决,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塑造健康人格。”

  接下来,市法院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让普法宣传教育走进更多的学校、社区、企业,同时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讯员 刘蔚 张松)

关键词:防范,市法院,普法宣传,学生们,辛集镇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