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红色信仰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梁鑫
2024-04-01 17:37:00
分享:

  3月29日,辛集团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在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红色信仰”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来自各行业各领域3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内,松柏挺拔、万古长青,革命烈士纪念碑坚毅高耸、熠熠生辉。纪念碑前,各界代表列队肃立,气氛庄严肃穆。

  上午9时,清明节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敬献花篮,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宣誓,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最质朴的怀念和无限敬仰。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英烈事迹。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奉献社会、建设家乡。

  辛集镇第六小学学生王唯优说:“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很荣幸,如果没有革命先烈,就没有我们现在平静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以后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辛集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生张若飞说:“这次活动给我带来很多感悟,我们应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红色信仰。陈独秀先生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通讯员 王鹏 梁鑫 贾青 张灿)

关键词:英烈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