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4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来源: 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马云鹏
2024-04-02 11:28:00
分享:

  为提高退役军人综合素质,使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治意识、保持军人本色,尽快实现角色转换,3月27日,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2024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了法律法规、本色教育、心理调适、礼仪知识、职业生涯规划、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通过参观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创业宣讲、人才测评、职业培训项目推荐等活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等普法宣传材料以及适应性培训相关书籍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

  通过这次培训,让退役士兵们增进了对社会发展的认识和适应能力,增添了对未来生活工作的信心和期待。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吸收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和经验,积极投身到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去,更好地融入社会,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生力量。

  (来源: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键词:退役军人,事务局,适应性,退役士兵,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