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王士安:车轮滚滚,载满一路温暖

来源: 辛集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辛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2024-04-02 11:36:00
分享:

  王士安,一名就职于辛集市安运出租车队,备受敬佩和爱戴的出租车司机。自2004年起,他便投身于出租车行业,多次被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评为“诚信出租车”驾驶员、“文明出租车”驾驶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城市的热爱与责任。

  “服务第一,安全至上”是出租车驾驶员王士安始终如一的宗旨;如何让乘客满意、安全、舒心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上车有迎声,下车有送声,有问必答,扶老携幼,有困必助,是他的职业操守。二十年来他做的好人好事多不胜举:2010年6月他在打扫清洁车内卫生时发现一个女士钱包,内有现金四百余元、4张购物卡及银行卡立即经公司转交失主,失主感激送锦旗一面;2012年春节他同样将遗落在后座装有手机、手表的女士手提包经公司转交失主;2014年5月的一天,在二院附近他看到一位老人在徘徊,便停车询问,得知是老人迷了路,毫不犹豫地将老人免费送回其清河湾小区家中,并婉言谢绝了老人子女的酬谢;2016年12月他将遗落在车内装有衣服、钱包(内有现金、购房定金条)的纸袋送还失主手中,失主感激送锦旗一面;2018年5月、2019年6月、2021年6月他多次将车内的遗失物品归还失主,获得多面锦旗;每逢高考期间,王士安又都会主动加入“免费爱心送考”活动,为即将赴考的学子们提供免费的乘车服务。每当乘客拿着锦旗到公司或打电话到公司表扬他,领导询问当时事情经过时,他总是憨厚一笑“没啥的啊,咱儿应该做的”。

  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他是城市窗口的接待员,以淳朴真诚的品格展示城市的热情好客;他是城市形象的宣传员,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迹来树立城市的良好形象;他是城市治安的信息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三尺车厢的岗位,王士安始终保持车内外的整洁,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绝不拒载、绕道、宰客或甩客,自从事出租车工作以来从未出现一次违章投诉行为发生,实现无交通责任事故、无严重违章行为和零投诉记录,得到公司和乘客的一致好评。他不仅是一名出色的出租车司机,更是城市的光荣之星,他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对城市的热爱与责任,成了辛集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来源:辛集市交通运输局)

关键词:城市,锦旗,辛集市,出租车司机,交通局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