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卫健局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锦 徐瑶
2024-04-02 17:17: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卫健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国际皮革城、润泽湖、信誉楼等地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培训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为大家传授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讲解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人员进行除颤仪、胸外心脏按压等实操练习。

  辛集国际皮革城工作人员李盼说:“我觉得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不仅能保护自己和家人,更能在出现突发情况时尽自己所能保护好顾客的生命安全。

  今年,辛集市卫健局将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工作纳入急救体系建设规划,健全组织保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配置规划,在高铁站、万达广场、行政审批局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配置了首批八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市卫健局医政科科长赵丽艳说:“下一步,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将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杨锦 徐瑶)

关键词:急救,培训,应急,辛集市,关爱生命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