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前营乡:“花样经济”奏响致富曲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雅坤 苏伟娜
2024-04-02 17:19:00
分享:

  辛集市前营乡桃元村的杏花争相绽放,进入最佳赏花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催热“花样经济”,奏响致富曲。

  走进桃元村杏林,花香扑面而来。一簇簇杏花挂满枝头,或竞相吐蕊,或娇艳欲滴,吸引大批游客带着孩子前来踏春赏花,嬉戏玩闹,拍照打卡,徜徉在杏林花海之中,感受春日气息。

  西古营教学点老师李红说:“学校组织孩子们一起来赏杏花,带领孩子们走近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做游戏,玩耍嬉戏,感受春天的温暖。”

  游客刘沙沙说:“听说桃元村的杏花开放了,今天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也让孩子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增进对杏花的认识。”

  据了解,桃元村种植杏树已有40多年历史,占地700多亩,每亩年产量2000斤以上。由于果品好,每年的6、7月份,杏子一上市,就成为市场的抢手货,不仅吸引大批游客采摘,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慕名前来收购,拉动了当地的就业,成为桃元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每年仅此一项,就能带动村民增收近200万元。

  近年来,辛集市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扶持等手段,积极推进特色种植,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放大产业效应,培育“花样经济”,助推当地群众增收。(通讯员 娄雅坤 苏伟娜)

关键词:杏花,赏花,经济,致富,前营乡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