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天宫营乡:养老认证“上门办” 暖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贾青 张新悦
2024-04-02 17:20:00
分享:

  近日,天宫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为明了村老年人提供办理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服务,切实解决部分老人认证难的问题,将社会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发、入户等方式通知需认证人员下载认证客户端进行认证,并在村委会为村民进行现场认证。认证过程中,志愿者一一核实每个人的身份信息,保障每一位老人都认证成功。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村民,由志愿者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认证,一对一引导其完成人脸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工作准确、及时、无误。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到龄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的连续性与准确性,打通服务村民“最后一米”,让每一位老人的切实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真正做到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通讯员 贾青 张新悦)

关键词:养老,认证,上门,暖心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