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方碑街小学: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锦 贾青
2024-04-07 16:39:00
分享:

  近年来,辛集市方碑街小学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发展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方碑街小学被评为河北省第二批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示范校。

  “膝盖下蹲,压下去……”在辛集市滑冰馆内,方碑街小学冰球社团的学生们正在上一堂紧张精彩的冰球课。学生们上戴头盔、下踩冰刀,熟练地滑行、转向、急停、传接球,冰刀摩擦冰面的嘶嘶声、你追我赶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学生们在冰球场上尽展青春活力。

  方碑街小学学生张靖晨说:“特别喜欢冰球运动,参加冰球社团已经两年了,学习到很多冰球运动知识,很好地锻炼了身体

  方碑街小学冰球社团教练曹正宇说:“方碑街学校和辛集滑冰馆校企合作,利用场地便利条件,组建冰球社团,通过冰球社团课后服务,提高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同时冰球运动可以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助力孩子们全面发展。

  方碑街小学自2020年投入使用后,不断挖掘学校教育资源,积极开展课后学习指导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设有冰球社、合唱团、舞蹈队、桥牌社、篮球社、田径社等13个特色社团,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在为家长排忧解难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兴趣发展空间。

  方碑街小学教导处主任王森说:“我们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契机,通过周密部署、各方协同、细化制度等措施让安静优雅的学习环境、认真负责的作业辅导、妙趣横生的社团活动成为课后服务的常态,努力做到学生开心、家长舒心、社会放心,课后服务更有温度。同时,学校也将继续积极与校外兄弟单位沟通交流,拓展课后服务资源为课后服务工作注入新鲜而富有朝气的血液,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搭建更有利平台,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

  近年来,辛集市全面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省级课后服务示范校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注重学生兴趣培养和能力提升,目前方碑街小学、王口镇学校、市第三中学、市第六小学等7所中小学为河北省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示范校。(通讯员 杨锦 贾青)

关键词:服务,冰球,小学,辛集市,时代新人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