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旧城镇:预防溺水宣传 守护健康成长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浩洋 张新悦
2024-04-08 17:12: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游泳协会宣讲团到辛集市旧城镇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宣讲团分别走进旧城镇第一中学、旧城小学、石家庄小学和梨园小学强化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省游泳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游泳国际级裁判武巧玲说:“今天来到辛集旧城中学,对广大师生进行防溺水基本常识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在什么时间段容易出现溺水事故,什么地点不能去进行野游,在同学们心中筑起安全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宣讲现场,主讲老师以知识宣讲、施救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游泳和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救生器材。同时还详细讲解了溺水的表现,以及溺水自救、岸上救护等现场救护原则和方法,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旧城镇第一中学学生李柔柔说:“听了老师的讲解,我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学会了如何自救,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不去河边游泳,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们更好掌握了溺水施救的基本要领,进一步提高了旧城镇青少年溺水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识别险情的能力,掌握了防溺水安全自救互助知识,更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的宣传理念根植于师生心中,唤起学生对生命的敬畏。(通讯员 周浩洋 张新悦)

关键词:游泳,旧城镇,宣传,预防溺水,守护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