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通公司:路域环境大整治 公路绿化大提升

来源: 河北辛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高源
2024-04-08 17:14:00
分享:

  为切实提升公路路容路貌,打造“畅、洁、舒、美、安”的道路环境,辛通公司积极抢抓春植有利时机,下足“四个功夫”扎实开展道路绿化养护工作,通过日常养护巡查、绿化技术人员现场“诊断”,对妍园路、国道G307、工业路、衡井线路段绿化多举措加强养护管理,同时结合去年低温天气对绿化苗木造成的影响,详细安排布置春季乔灌木修剪及养护要点。

  一是聚焦“责任”下功夫,细化工作要求。召开养护工作例会分析问题等方式,查摆不同阶段、不同时节的养护问题,做好管养道路的日常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对乱堆放、路面污染物做到及时清理,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二是聚焦“洁净”下功夫,提升道路颜值。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公路沿线垃圾,尤其是路肩、边沟、落石等进行全面清除。针对遮挡指示牌的枯枝进行集中整形、修剪,对松动、倾斜树木进行扶正、加固。

  三是聚焦“突发事件”下功夫,做好预防准备。配备相应数量的专业技术人员、养护工人和设备,加强巡查,及时发现损毁苗木,进行补救,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四是聚焦“安全生产”下功夫,树立安全意识。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要求施工人员穿反光衣,栽种苗木时将苗木放置于绿化带附近,并设置提示标志,教育施工人员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河北辛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关键词:养护,公司,环境,整治,公路绿化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