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禁止电车上楼 共筑平安家园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锦 张新悦
2024-04-11 16:55:00
分享:

  4月10日,辛集市兴华社区联合卓玺公馆物业开展禁止电动车上楼安全宣传行动,提高小区居民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小区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发放倡议书,提醒大家不要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公共门厅、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或室内,不私拉电线充电,也不要将电动车或电池带入电梯。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对充电桩、充电端口进行深入细致检修,并耐心指导居民正确使用充电端口。

  市民张新说:“通过居委会和物业宣传,现在大家消防意识都很高,业主们很配合,把电动车放在车棚里,对住户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都有保障

  据悉,兴华社区管辖19个小区,共计安装1450个充电端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倡议书150余份,修检充电端口330个,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意识。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充分利用社区楼栋长、志愿者倡议宣传,结合消防救援大队、辖区派出所进社区、进楼栋整治行动,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兴华社区党委副书记刘鹏说:“兴华社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禁止上楼充电的宣传整治行动,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为创建平安幸福社区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杨锦 张新悦)

关键词:充电,兴华社区,禁止,电车,辛集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