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城镇党委书记为本地哈密瓜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曹御森
2021-06-09 22:20:36
分享:

  哈密瓜皮薄肉细,味甘香甜深受群众喜爱。近日,辛集市新城镇徐家屯村的哈密瓜成熟上市,新城镇党委书记丁超以政府信誉为哈密瓜背书,当起了哈密瓜的代言人。

  “盛夏时节,瓜香四溢。走在新城镇徐家屯村的乡间小路,你会被浓浓的瓜香萦绕,置身其中,总有一种想要探索香飘出处的欲望。我们新城镇地处冀中平原,地形平坦,土质松软,属于暖温带亚湿润季风气候,非常适宜种植哈密瓜,这里的瓜,以皮薄酥脆、香气袭人、汁甜味美、适口性极强等特点而闻名,主要品种有小蜜25。目前种植面积70多亩,年产量300余吨,年产值达150万元。”在网上平台,新城镇党委书记丁超为当地哈密瓜倾情代言。

  当地的哈密瓜种植产业以温室和大棚栽培为主,上市时间主要集中在3—7月。为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强科技推广,实现当地哈密瓜产业的科学发展,促进瓜农收入水平的提高,新城镇多次组织瓜农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在品种选择、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统一甚至到户服务,建立起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形成了当地特有的“专家→乡村技术指导员→示范大户→瓜农”技术培训体系。

  镜头前,丁超继续推介:“瓜香不减来时路,每一阵风都吹着绵长悠远的乡情,近年来,为推进标准化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城镇依托资金支持、科技帮扶、拓宽销路等措施,大力发展哈密瓜种植,壮大乡村集体经济,现在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精气神也‘富’起来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在新城大地上徐徐展开!”

  据了解,新城镇根据实际状况,将基础好、产业链条完善的哈密瓜产业作为重点打造对象,通过打造产业基地、加强品牌建设、创新销售方式,实现了产业良好发展势头。

  丁超发出最后的代言词:“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欢迎你来到新城镇,吃上一块又香又甜的哈密瓜,必能让你神清气爽,扫除一天的疲劳。我是新城镇党委书记丁超,我为徐家屯哈密瓜代言!”(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新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