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河北省辛集市2023年外贸服装出口4.2亿元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张天放
2024-02-27 18:19:00
分享:

  “这款羊绒大衣很受欢迎,国外的客户要追加2000件,10天之内到货,赶紧安排一下。”新春开工伊始,河北省辛集市思维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斌的手机响个不停。

  “之前公司做外贸服装代加工,仅赚个加工费。”梁斌说,后来他们开始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生产技术,抓好面料的推陈出新,紧跟国际流行趋势进行开发、实践与应用,着手布局欧美高端市场。

  思路一换天地宽。思维集团通过走出国门“抢订单”,做强内功“赢订单”,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刷了一波“好感度”。“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通过对服装品质进行严格管理,赢得了更多海外市场的青睐。现在我们的产品附加值高了,话语权也更大了。”对于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梁斌信心满满。

  在河北省辛集市,越来越多像思维集团一样的制衣企业凭借“内外兼修”开启了转型之路。

  辛集市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创新性地将非遗面料“香云纱”与貂狐貉等细皮相结合,推出中国风皮草服饰系列产品,吸引了多个国际品牌大咖的关注。“大家主要是看中了我们的设计风格,目前有近百个款式供客商选购。”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乐说,服装业目前最大的变化,是很多海外客商将目光投向国内,通过线下参展、线上咨询,外贸订单量较常年翻了两番。

  近年来,河北省辛集市积极引导服装外贸出口企业顺应消费变革趋势,不断创新并积极关注市场动态、流行趋势,努力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通过整合全市280余家外贸出口企业、3万多名从业者抱团发力,依托全国最大的生态制革基地优势,相继研发了超薄服装革、无涂服装革等产品,并促进科技成果在制衣业就地转化,以精品毛皮、裘皮、毛革一体、棉服、羽绒服为突破口,引领皮革服装外贸行业“借势起飞”。

  同时,抓住新时代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应用,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大力发展跨境电商,通过线上流量扶持+线下展示的形式,支持做大做强电商直播基地,探索“互联网+皮革服装产业”新模式,推动与各大直播平台合作,持续吸引培育直播人才。“我们一直在探索、总结国际电商规则,乘互联网之势,努力打通更多的外贸销售渠道。”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用好电商平台,辛集正在加快形成国际电商产业集群,构建出电商直播与实体商户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为企业赢得更广阔增长空间,为实现由“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辛集市2023年外贸服装出口额持续增长。其中,直接出口总货值超2.4亿元,间接出口总货值超1.8亿元,全年出口总货值达到4.2亿元。

  新的一年里,立足国际服装行业新变局,辛集市将苦练内功,加大研发设计力度,积极参加米兰国际时尚服饰展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北京时装周等国内外重要展会,帮助“外卖”企业出海谈业务、抢订单。同时,在设计端、制造端、销售端共同发力,强化品质引领、品类创新、品牌运营,引导辛集皮革行业集体“走出去”,成为我国服装产品对外输出的新窗口。

  “目前,随着外贸旺季的到来,各品类服装订单较往年均有所增加,俄罗斯以及中东、西欧等国家与地区需求稳中有升。可以说,我们的出口形势大好,辛集市各制衣企业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准备迎接外贸市场新的‘春天’。”辛集市皮革企业商会常务秘书长梁建祠表示。

  (来源:经济日报)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