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弘扬皮毛文化 运用创意“变废为宝”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梦瑶 王壤
2023-06-16 17:55:03
分享:

  河北省首届服装服饰博览会召开在即,辛集市作为皮革产业大市,不仅欲在皮革服饰上一展风采,还能将皮革边角料“变废为宝”,做成一个个精美皮革文创产品,以此满足公众对文化产品的需求,扩大辛集市皮毛业的文化影响力。

  走进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的文创旗舰店,正好碰到手工师傅在现场进行皮革雕刻画。只见手工师傅稳拿旋转刻刀,先在皮革上刻好图案,再沿着图案线条打边、印花,然后是修饰、染色和调饰,最终呈现立体且精美的皮雕艺术。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馆长孙旭表示,“举办这次博览会可以让更多网民了解辛集皮革制品,并且我们还以皮革制品为基础,加入了特有的文化和设计元素,把皮革文化和品牌紧密联系到一起。”

  文化为本,创意为源。近年来,辛集市积极引导皮革企业通过开发、设计、生产、研学等方式,运用创意形成了日常办公、旅游纪念、生活家居、工艺装饰等一系列新产品,不仅彰显了皮毛匠人的精湛工艺,也增加了国内原生态皮革制品销售市场淡季的消费需求,为辛集市的经济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来源:河北日报)

关键词:皮革,文化,辛集市,皮毛,弘扬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