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拉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贾少博
2021-06-11 12:13:12
分享:

  走一走、看一看,比一比、促争先。6月10日早上7点半,王现坤、田军、杨捷、姜保康、张向、牛军波等市领导带领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整天的时间,逐乡镇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第八轮集中观摩拉练,在观摩对比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再上新台阶。

  “改厕进度怎么样?”“生活污水怎么处理?”观摩拉练中,市领导一行先后到田家庄乡狮子庄村、南智邱镇漫河头村等18个村进行集中观摩拉练,沿途听取各乡镇书记对本乡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机入户查看改厕、“双代”、生活污水治理、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走、看、比、议”,在横向比较中学习借鉴,进一步寻找差距,看清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共同研究探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办法、新路径。

  观摩拉练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总结调度会。市委书记王现坤对本次观摩拉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指出,每次观摩拉练都有新的收获。希望排位在前的乡镇能够再接再厉、不骄不躁,继续保持领先位置;希望排位靠后的乡镇不要气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在今后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王现坤强调,市委、市政府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上的决心不变、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水平不断提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号角”吹得更加响亮。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特别是新上任的乡镇“一把手”要切实了解、熟悉、掌握本乡镇工作开展情况,真正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指挥官”和“冲锋官”,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用最少的资源取得最大的成效。二是要在重点工作上再发力,持续拓展“五清三建一改”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围绕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积极整合各方资金,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加快推进农村道路、田间路、江水置换、畜禽粪污集中处置再利用等重点工程,确保高标准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向主持会议,宣布打分结果,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观摩拉练成绩包括市级领导观摩、市直部门观摩、和已观摩村暗访三部分,分值按照6:2:2权重计算。田家庄乡以97.03分的成绩拔得头筹,新垒头镇、和睦井乡紧随其后,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排名后三名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农村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