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扒营村:葡萄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李晴晴
2021-06-23 08:50:15
分享:

  眼下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辛集市扒营村刘春民的大棚葡萄采摘园内绿意盎然、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看着赏心悦目,让人垂涎欲滴,成了市民们采摘打卡的好去处。

  刘春民目前经营着两个大棚葡萄采摘园,已经有20年的葡萄种植经验,经过不断摸索学习,他种出的葡萄果粒硕大、水分较多、甘甜味美,备受市民喜爱。

  刘春民告诉记者:“葡萄我种了20多年了,1999年开始种的,要说种好葡萄外行人还是真种不了,浇水、施肥都和其他植物不一样,都有时间要求,种葡萄20年来,我也一直向专家们请教,和大家互相学习。”

  在把葡萄种好的同时,已经60岁的刘春民也开始“潮”了起来,积极提高自家葡萄采摘园的知名度,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发视频推广自家葡萄,吸引了众多铁粉,采摘园也热闹了起来。他说:“我做采摘园6、7年了,头几年我经营的也不是很好,现在我每天通过快手、抖音、微信朋友圈发视频,让人们过来采摘,这几年我这葡萄口感也好,名气也就打出去了,这会每天不断的有人来采摘,大概采摘的时间也就是一个月左右。”

  据刘春民介绍,他这两个大棚今年预计能产6000余斤的葡萄,现在完全不用自己出去卖,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下一步他还会引进新的葡萄品种,让市民感受更多新鲜口感。(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开发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