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辛集印象

辛集人中秋看啥:别样红——迎双节石榴主题国画作品邀请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全媒体
2021-09-18 18:36:57
分享:

  今年9月是河北省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继“石榴花开”系列活动之后,辛集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定于9月19日至10月7日在盤古書院举办“别样红”石榴主题国画作品邀请展。

  主办单位:辛集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辛集市盘古书院

  协办单位:辛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辛集市工笔画学会

  参展画家:林振声、焦子生 、齐同月、赵英旭、齐志强、李和芹、林记杲、张 松、李崇、高浩、李志泉

  石榴坠枝熟,苍藓缘阶生。

  石榴在我国民俗文化里一直被视为吉祥之果,其籽粒剔透如丹,圆润欲流,其千房同膜,千子如一,象征着多子多福,金玉满堂,团结和睦,吉祥长寿,兴旺发达,幸福美满等诸多寓意。石榴蕴含着中国人诸多的情感因素和人文情怀,为历代文人墨客所赞咏,成为民俗文化的组成部分,更成为一个鲜亮的中国文化符号。

  南宋·马麟《石榴文鸟图》

  南宋 · 鲁宗贵《吉祥多子图》

  明 · 沈周《折枝石榴图》

  明 · 徐渭《山深熟石榴》

  石榴具有与其它果树不一样的特征,石榴花从五月的灼灼其华到八月的硕果累累,一直开放,永不停歇,时刻给人以热烈、奔放、和美的象征。因此,在画家笔下,我们往往会见到石榴花开石榴在,既画石榴又画花的精美画作。

  晚清民国 · 吴昌硕《仙人醉剥榴子皮》

  近现代 ·齐白石《榴实图》

  现代 · 唐云《正是江南石榴熟》

  值此辛丑中秋和国庆节到来之际,辛集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特邀辛集市11位国画名家,创作出二十余幅以石榴为主题的国画艺术作品,在辛集市盤古書院展出,以诠释民族团结、人民幸福,更为建党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画家参展作品请移步盤古書院

  展览期间将开展创作笔会、诗词朗诵等相关文化活动,敬请期待!

  展览时间:2021年9月19日至10月7日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口罩观展(来源:辛集全媒体)

关键词:石榴,辛集市,统战部,主题,双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