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大中型超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超 丁璐瑶
2022-05-05 21:43: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魏超 丁璐瑶)4月28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辛集市16家大中型超市开展辛集市大中型超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会,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活动现场。丁璐瑶 供图

  会上,永辉超市、北国超市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各中大型超市负责人也纷纷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严格场所环境卫生。到场16家大中型超市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并将承诺书置于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便于消费者监督。

  通过本次承诺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感,促进了企业以诚信贯穿食品采购、贮存、销售、退市全过程,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认同度和满意度,营造辛集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便宜坊超市中心店店长助理朱红说:“我们便宜坊超市按照市政府及主管部门要求,我们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控制食品采购来源,建立相应的采购制度及流程,严格控制食品销售过程中检查工作,严格员工健康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场所环境卫生等要求,给顾客创建一个健康、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信誉楼综合管理部经理杨慧说:“我们信誉楼在食品安全方面强化全过程质量把控,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持续稳定。一是把好商品引进关,在商品引进前,派专业人员深入源头工厂进行验厂,对一系列食品安全风险因素进行逐项检验,任何一项不合格直接‘一票否决’。二是完善食品验收关,坚决不让有问题的食品进入商厦。三是把好食品检测关,目前建有食品安全检测室。四是把好信息公示关,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五是严格执行政府场所消毒管理要求,责任到人。信誉楼将在食品安全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为消费者把好每一道关,持续提供安全、健康、优质、美味的食品,坚决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