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澳森钢铁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露露 张松
2022-07-25 17:31: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露露 张松)7月23日,辛集市澳森钢铁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京召开,田军、赵建明、王信凯、刘士民等市级领导,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中国建材联合会原会长、党委书记乔龙德,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等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和嘉宾,以及河北省省直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澳森钢铁集团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河北省制造业百强企业,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是辛集市最大的民营企业,目前正在全力建设质量效益并重、科技创新驱动、绿色环保护航、和谐发展共赢的现代化钢铁企业。

辛集市澳森钢铁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现场。王露露 供图

  乔龙德指出,钢铁是世界上应用范围最广、循环利用率最高的金属材料之一。钢铁产业代表着一个国家或经济体的综合实力。面对新形势、新问题,钢铁产业发展仍然面临减量、低碳、安全等三大挑战。本次澳森钢铁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切入点和转折点,希望澳森钢铁集团继续转方式、调结构、打基础、抓规范、上水平,内外兼修、全面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力助推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辛集市澳森钢铁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现场。王露露 供图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指出,澳森钢铁集团在贯彻行业政策、稳定生产经营、推进绿色制造、依法足额纳税、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始终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是优秀民营钢铁企业的杰出代表,彰显了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希望澳森钢铁集团牢牢把握“任何企业发展的底气都来自于利润”,做到“内外兼修”,让“软实力”和“硬实力”同步提升,推动产品、服务、人才、市场、资源、管理、安全等协同发展,以产品升级为主线、以管理提升为手段、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绿色低碳为前提、以智能制造为抓手,坚定不移、长期推进,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高俊钊指出,钢铁是河北制造业领域的第一大产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钢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问题。下一步,省委、省政府将采取领导包联的方式,围绕主体装备的大型化、产品结构的高端化、生产过程的绿色化、辅助决策的智能化、产业布局的合理化、组织结构的大型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河北钢铁产业由大做强,迈上更高台阶。

  市委书记田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辛集、对澳森钢铁集团的关心关注、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质量发展就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辛集市委、市政府将把这次战略合作作为样板来打造,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为大家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环境。同时,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牵线搭桥,让更多企业、项目走进辛集、了解辛集、热爱辛集,助力辛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项目签约仪式上,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澳森钢铁集团签署“低碳发展规划”“社会责任报告”项目合作协议;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澳森钢铁集团签署“高品质特殊钢线材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协议;冶金工业出版社与澳森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冶金报社与澳森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超,中钢协副秘书长,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中钢协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董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分别为澳森钢铁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意见建议。

  大会开始前,市委书记田军一行会见了乔龙德等与会领导,并围绕澳森钢铁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关键词:钢铁集团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