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开工了!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7-28 21:45:09
分享:

  7月26日,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辛集市马庄乡赵古营村束鹿排干大桥举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军出席活动。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田家庄乡、南智邱镇、马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沿线各村党支部书记、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指挥部、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动员会上,张海军宣布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开工。随着礼炮的鸣响,首根桩基在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工程现场正式开钻。

  石衡高速公路四标项目经理王彦超说:“石衡高速辛集段主线约22公里,涉及构造物众多,孟观互通、马庄互通错综复杂,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石家庄交投在各方单位的支持下将举全局之力,统筹部署、强力推进,确保2023年底石衡辛集段全线通车。”

  石衡高速(辛集段)起于辛集市田家庄乡彭六佐村,止于马庄乡南朱家庄,全长21.4公里。

  主线途经田家庄乡、南智邱镇、马庄乡三个乡镇17个村,连接线途经孟观、西城、枣营等12个村,共涉及26个村。

  赵古营村村民贾国正说:“对这一片的人们来说都挺方便的,再出门去衡水,去石家庄快多了,人们都挺满意,挺高兴。”

  赵古营村村民于春峰说:“高速通到家门口了,出门就是高速路口,以前上高速要走好几十里地,往后就方便多了。”

  在孟观村南、通武线西侧设置孟观互通收费站,在马庄村北、天王线东侧设置马庄互通收费站和养护工区,在西谢村南设置辛集服务区。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通省会石家庄与衡水市最便捷的高速通道,辛集市到衡水缩短至20分钟,对进一步完善辛集市交通路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赵东旭说:“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石衡高速公路是联通晋冀鲁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完善辛集市综合交通路网体系、改善出行条件,强化辛集市与石家庄、衡水市之间的沟通联系,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石衡高速公路项目

  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水范寨村北,终点位于衡水市北沼村西,线路涉及石家庄、辛集、衡水三个地市,全长110.337公里,其中主线全长83.041公里(石家庄段38.7公里、辛集段21.4公里、衡水段22.9公里),连接线全长27.29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项目途经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赵县、晋州市,辛集市,衡水市深州市、冀州区、桃城区8个市县区。全线设新京港澳、屯头、东王庄、营里、孟观、马庄、大屯、赵圈8处互通式立交,设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6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

  石衡高速公路是联通晋冀鲁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辛集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交通条件,进一步强化石家庄、衡水、辛集之间的沟通联系,丰富沿线群众的生活出行方式,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高速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