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以家庭为单元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8-02 20:13:04
分享: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家庭为单元

  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辛集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及时有效排除潜在疫情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8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以家庭为单元每周开展一次常态化新冠病毒免费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筛查方式

  按照“市级统筹、属地负责”的原则组织,全市以家庭为单元,每个家庭每周一名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进行一次免费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家庭成员中有省市规定的重点人群已进行每周定期筛查的(重点人群清单见附件),共同居住的其他家庭成员可不参加筛查。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每周五上午6:00至上午9:00(各采样点结束时间视辖区居民采样完成情况可适当调整),同时启动市域内560个核酸采样点,覆盖全市所有乡村和居民区,对辖区居民家庭开展“每周每户检测一人”核酸筛查(具体采样点地址以属地乡(镇)、村(社区)、网格单位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一)居民参加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或携带智能手机微信搜索“腾讯健康”,注册电子健康卡,核酸检测登记时出示二维码;

  (二)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服从采样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不聚集、不交谈,不吸烟和随地吐痰;居民在采样现场应全程佩戴口罩,采样时待工作人员准备好后,方可摘下口罩,采样完毕后,请及时戴好口罩,并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逗留;

  (三)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不出具纸质报告,可在“河北健康码”直接查询结果;

  (四)除出行、就医等特殊情况外,每周不重复检测;

  (五)重点人群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测频次和方式,定时进行核酸检测。

  以家庭为单元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是及早发现疫情风险、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更是市民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措施。请广大市民主动参与、主动检测、配合查验,共同筑牢辛集市防疫屏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述政策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30日

  附件:重点人群清单

  1.跨境交通工具司乘、保洁、维修等人员

  2.口岸进口物品搬运人员

  3.进口冷链食品存储加工企业一线人员

  4.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

  5.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

  6.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相关医务人员

  7.海关、移民管理部门等其他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一线人员

  8.快递从业人员、外卖配送人员

  9.酒店、饭店、酒吧服务人员

  10.装修服务人员、装卸服务人员

  11.口岸管理服务人员

  12.公路服务保障人员、民航系统工作人员、铁路运输工作人员、长途客运从业人员、长途货运从业人员、城市客运从业人员

  13.商场超市从业人员、农(集)贸市场从业人员

  14.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以外的工作人员

  15.旅游景区从业人员

  16.文体场所从业人员

  17.监狱、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等监所工作人员

  18.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

  19.建筑工地施工和管理人员

  20.城市一线环卫工人

  21.临时劳务人员及劳务市场从业人员

  22.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

  23.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

  24.零售药店从业人员

  25.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人员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核酸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