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重点项目建设不松劲 全力奋战施工忙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幸 张松
2022-10-11 23:07:00
分享: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日,八源农业和宏正化工公司正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河北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新建年产10000吨高效农药制剂搬迁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生产车间和库房主体已经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砌墙作业,其他区域建设也在同步进行,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工地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进行。

00300313362_b563b2b0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36599平方米,总投资20000万元。项目分两期建成,一期主要建设杀虫杀菌剂液体车间和除草剂车间、原料库房、成品库房等,二期建设杀虫剂固体车间和研发楼。

  河北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宏民说:“该项目分两期建成,一期建设工期18个月,二期建设在一期建设完成验收之后开始,建设期一年。一期工程进展过半,其中悬浮剂车间五条全自动生产灌装线设备已完成采购,近期会进厂安装,我们在力保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力争按时保质完成项目任务,早日达产见效。”

00300313363_ede4508e

  在辛集市宏正化工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综合楼、储罐区、生产车间等建筑主体都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10月份完成主体结构的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54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三氯车间、三乙酯车间、综合楼、动力车间锅炉房等。项目建成后,主产品磷酸三乙酯将全部实现出口销售,产量有望占全球总产量的30%,年销售额可达2.2亿元。

  辛集市宏正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魏增波说:“近期,项目部近50余名工人坚守在建设一线,紧抓有效施工时间,规范合理开展施工作业,保持建设进度与时间‘赛跑’。我们计划10月份完成主体结构验收,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扫尾,设备逐步进行安装中,预计今年年底达到生产条件。”

  重点项目建设势头猛、干劲足、跨步大的景象是辛集市赶超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当下,辛集市正铆足干劲,把“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书写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