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王文强到河北飞天石化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壤
2022-12-06 21:49:54
分享:

  12月5日,辛集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到河北飞天石化集团,向企业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宣讲座谈会上,企业员工代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王文强与员工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王文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贴全市和企业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内容、重大意义、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突出实体经济、新型工业化、制造强国、专精特新企业、企业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安全治理等关系企业发展的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要把握总体内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企业发展的重要部署。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流企业,为辛集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王文强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工业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大力培育“领跑者”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鼓励支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飞天石化要坚持高点站位、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以项目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用好院士工作站、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平台,继续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形成产学研用创新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坚定发展信心,扩规模、上项目,心无旁骛坚守实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深耕自身擅长领域,做专做精主业,把高质量发展融入于每一道工艺,努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王文强强调,飞天石化作为辛集市的重点企业、明星企业,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今后各项工作之中。一是在央企合作上争一流。坚持靠大联强,持续与央企深度对接合作。二是在科技创新上争一流。深化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顶尖科学家紧密合作,依靠持续不断的技术改造,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三是在项目建设上争一流。在中试基地基础上,进一步延展产业链条,谋划建设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孵化基地。四是在安全管理上争一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五是在非公党建上争一流。建强企业党支部,让党建与企业经营、企业文化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