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九届市委2023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愉 王俊
2023-01-29 23:14:32
分享:

  近日,九届市委2023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两会”系列报告,结合市“两会”有关工作要求,对今年的工作进一步谋细、落实,确保坚决完成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和帮助;要加大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协调调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要提前谋划春节期间的招商引资、春节开班后的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辛集防线。要认真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巩固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为打造“六个辛集”、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特殊人群、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决不允许出现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常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