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河北辛集:“小彩锅”的大“钱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帆 李孟泽
2023-05-17 21:25:38
分享:

  河北省辛集市因地制宜,深挖当地铸铁产业潜力,推动珐琅产品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

  走进南智邱镇耿虔寺村珐琅车间,技术工人正在加紧制作珐琅炊具。经过熔炼、铸造、打磨、喷釉、整理等一系列加工程序后,一件件或圆或方、色彩斑斓的“高颜值”珐琅锅便呈现眼前。

  耿虔寺村铸铁产业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辛集市积极引导各乡镇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走稳走好“一村一品”之路,助力乡村振兴。耿虔寺村通过技术革新、产品研发,推动铸铁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向高端化、精细化发展,特别是珐琅炊具的成功开发投产,有效带动了村民致富。

  “耿虔寺村将继续整合资源,大力打造‘一村一品’,以小铁锅撬动大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辛集市南智邱镇耿虔寺村党支部书记王瑞华说。

  目前,耿虔寺村铸铁企业有专利20项,产品200余种,年产铸铁产品90万件,带动周边500余人实现就业,人均年增收超4万元,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产业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产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