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3D皮衣,辛集服装有新创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3-06-29 07:35:42
分享:

  您见过3D时装秀吗?别眨眼!虚拟比现实来得更炫!

  河北新闻联播最近说到了河北辛集的设计师们利用3D技术研发设计皮革服装的事儿,大家都看过3D电影、动画,挺酷的吧!那3D设计服装,啥效果呢?

  那叫个逼真!软件里面料的成色、纹路跟现实几乎一样。以前,设计师们创作,需要和版师、样衣师反复沟通,时间长、成本也高。辛集一家企业就用了12年时间研发出了3D设计软件,设计师用这个来创作,效率提高了80%多,还凭着皮革面料产地的优势,建成了秋冬面料数据库,让灵感在虚拟世界里随时显现。

  图休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的谢财林说,界面上想换颜色、面料都很简单,用3D技术完成一项设计只需要2小时,传统的方式要1到2天呢。

  当设计师们用上了3D技术,创意活力满满。不止这些,为了让皮革产业玩出新花样,在全国叫响,辛集市的皮革企业和许多高校手牵手,碰撞新点子,其中就有北京服装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这些知名院校!还邀请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勇等知名设计师来指导。政府牵头,带着服装去米兰、上海展会参展交流。现在,市场上咱们常见的派克服、香云纱皮草就是源自辛集创意。

  老皮革城也有新创意!这两天,河北省首届服装服饰博览会正在辛集举办,到30号闭幕,等你来打卡哦。

  文案:刘晓天

  拍摄:富心迪

  剪辑:富心迪

  配音:刘晓天

  海报:富心迪

关键词:设计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