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辛集黑小麦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3-07-19 07:41:00
分享:

  您印象中小麦是什么颜色?绿色亦或是金黄?不过这次,我要带您见的可是连方成片的黑小麦。

  您是不是好奇,这小麦为什么是黑色的?其实,是它里面含有一种色素花青素,能抗氧化延缓衰老,黑小麦还含有丰富的硒、锌这些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在市场上颇受青睐。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各地都在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辛集市西谢村就把黑小麦作为特色,带着村民增收致富。

  辛集市天恩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同敏说:“黑小麦市场挺好的,我们现在已经种了13年了,按市场价来说,黑小麦比普通小麦一亩地能增加300到500块钱的收入。”

  这个村四分之一的土地都种着黑小麦,有1000多亩,统一耕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出售。村民把地流转给合作社,啥也不用操心,每亩地能收入1500多块租金,平时还能来合作社找份工作,每月赚3000多。

  这里不仅种麦子,还积极开发加工,给黑小麦来了个“十八般武艺”,样样都精通。研发出来了石磨面粉、石磨挂面、点心、食醋、酒等18种黑小麦系列特色产品,一经推出,纷纷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的超市货架上新,销路不愁!还注册了“天恩”商标,线上线下齐发力,让黑小麦产业做大做强。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特色产业发展得好,村民生活有奔头。这不,合作社接下来打算建设黑小麦加工厂,扩大生产规模,让更多的村民加入进来,做成品牌,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文案:刘晓天

  拍摄:富心迪

  剪辑:富心迪

  配音:刘晓天

  海报:富心迪

关键词:小麦,村民,合作社,辛集市,百姓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