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古法”黄冠梨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3-08-28 07:35:17
分享:

  金秋时节,怎样才能吃上最新鲜的梨?当然是到它的原产地!

  您知道吗?辛集有2000多年的种梨历史了,这里依太行、临滹沱,土丰水软,盛产黄冠梨。眼下,正值梨果的收获季,黄灿灿的果子挂满枝头。采摘梨果的村民杨党说,今年的梨比往年更甜,上半年经历了干旱和雨水天气,梨果积累了充足的糖分、水分。

  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发展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的事儿,这不,辛集市东张口村就把黄冠梨作为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东张口村和京东农场合作,种植了320亩梨树地,采用古法种植技术,不套袋、不打药、用的肥料还是有机肥,还原了黄冠梨的天然形态和口感,在市场上颇受欢迎。除此之外,创新科学的管理模式也让梨果品质不断提升,果园里设置了5个监测站,24小时捕捉土壤、气象、病虫害等情况,实时反应,科学精准提供最佳生长方案。消费者扫描网上二维码,还能详细了解梨果的生产、加工、物流、仓储、销售全过程。

  凭着好品质,这里的黄冠梨供不应求,在线上旗舰店销售,每公斤能卖20块钱,比普通黄冠梨高一倍。

  村民杨党说:“我们负责地里的农活和管理,承包了70亩梨地,一年下来能卖20多万。”

  文案:刘晓天

  拍摄:富心迪

  剪辑:富心迪

  配音:刘晓天

  海报:富心迪

关键词:黄冠梨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