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旧城镇:大棚春意浓 甘蓝喜丰收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刘蔚 张松
2024-03-25 17:08:00
分享:

  辛集市旧城镇利用温室大棚循环种植各种蔬菜,实现了蔬菜的全年不间断生产,并有力抢占市场先机,让种植户通过科学、合理种植有效促进了增产增收。

  眼下,大棚甘蓝进入收获季,走进旧城镇田庄村的温室大棚,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甘蓝菜簇拥而生,长势喜人,种植户正忙着收割甘蓝,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旧城镇田庄村种植户贾广军说:“一个大棚一茬甘蓝能产5000多斤,甘蓝收完以后接着种长豆角,各种蔬菜循环种植,一年下来一个大棚能挣两三万块钱。”

  种植户根据不同蔬菜种类的生长习性与季节特性进行轮作和套种,不仅使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实现了新鲜、多样蔬菜产品的接续供应。

  接下来,旧城镇将持续引导种植户利用温室大棚进行高效循环种植,同时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不断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进一步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大棚,蔬菜,种植户,旧城镇,春意浓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