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向医保基金诈骗说“不”!辛集市这场活动有“干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俊 李晴宇
2024-04-10 20: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俊 李晴宇)4月10日,辛集市举办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市领导陈贵房、刘士民参加。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以及义诊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市民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自觉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民侯秋君说:“今天这个活动太有必要了,让我了解了医保基金的重要性,今后我也会发动我的家人朋友,积极举报医保基金诈骗,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辛集市医保局将继续采取点面组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定点医药机构政策宣传主阵地作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进乡镇、进社区、进医疗机构等形式,广泛开展医保基金宣传活动,切实营造医保基金监管全民动员、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社会氛围。

  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寇云飞说:“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之忧的‘压舱石’,市医疗保障部门将会持续深化基金监管制度改革,不断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系,丰富创新监管方式,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关键词:基金,医保,监管,辛集市,救命钱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