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打针吃药” 抑制来年杨柳飞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锦 周浩洋
2024-04-11 16:56:00
分享:

  每年4-5月份,杨柳树都会进入花芽分化初期,这一阶段是抑制下一年杨柳絮的最佳时期。4月9日上午,辛集市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采取“飘时集中压制,落地及时洗扫”的模式,开展杨柳絮防治工作。

  在束鹿大街与教育路交叉口,工作人员正在给杨树注射“抑花一号”。每棵树每年注射一次,一次注射3至4针,连续注射3年,可达到抑制80%以上杨柳飞絮的效果。

  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景聚说:“今年抑制杨柳絮的措施和往常年一样,一种是用专业的注射器注射‘抑花一号’,这种调节剂能有效地抑制今年杨树的花芽分化,减少明年杨絮的形成。另一种方法就是直接往树上喷洒抑制药液,以后减少杨絮的飘飞。

  在使用药物的同时,市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还调配了高压喷雾车及人员,对杨树种植路段增加道路清扫、洒水频次,对树冠进行喷淋,为空气增湿,全力减少飘絮对环境的影响。据了解,此次工作将对全市街道及公园广场等30余处地点进行喷洒。

  市民冯根谦说:“这几年在街道上飘飞的杨柳絮明显减少,空气变得清新,也让我们生活环境变得更舒适。”(通讯员 杨锦 周浩洋)

关键词:注射,柳絮,抑制,吃药,辛集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