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将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8-11-22 10:48:59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实习记者孟雄飞)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1月24日至27日,受近地面偏南气流、高湿和逆高温影响,河北省中南部(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包括辛集在内)污染扩散条件持续转差,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将达到橙色预警水平。记者从辛集市大气办获悉,为了减轻不利气象条件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河北省大气办要求,辛集市将在11月22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图片来自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根据预报,11月23日至24日,河北省垂直扩散条件有利,北部地区受弱偏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整体较好,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受弱偏南风影响,湿度逐渐增大,扩散条件整体一般,污染物开始缓慢积累,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11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受持续南风影响,湿度增大,逆温明显,扩散条件整体不利,北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11月27日午后起,西北冷空气开始影响河北省,污染物自北向南逐步清除,受上游污染传输影响,中南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短时严重污染。

  针对于此次污染过程所采取的强制性减排措施主要为:对钢铁、焦化、铸造、碳素、建材、医药(农药)等高排放行业采取采暖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对一般产能过剩的行业企业采取轮流停产方式;未执行轮流生产、采暖季错峰生产的企业,采取降低生产负荷等方式减少污染物排放;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干洗行业停业(有溶剂冷却循环设施的除外);城市建成区停止土石方作业,城市主干道增加机扫、吸扫等清洁频次等。

  截至目前,辛集市暂时没有发布车辆限行的通知。

关键词:辛集,环境,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