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举办支农惠农政策知识抢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8-11-23 11:1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尹微王露露杨柳实习记者孟雄飞)11月22日,辛集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党的支农惠农政策知识抢答赛活动,进一步宣传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增强基层干部群众对政策的知晓性。

  来自辛集市15个乡镇的4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每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大家将党的支农惠农政策熟记于心。比赛中每队的队友们都通力合作,沉着应对,尤其是抢答环节,个个都很积极,快速按响抢答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比赛具有知识性、趣味性、普及性,答题内容涉及农村粮食生产、农业机械、农村扶贫等各个方面的支农惠农政策,并且与农村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政策的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

  位伯镇西五村党支部书记李扬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支农惠农抢答比赛,他对改革开放四年来国家对三农方面政策有很多的认识,不仅丰富了知识,也对自己今后开展基层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经过初赛、复活赛四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五个队伍进入决赛,最终新城镇获得一等奖,辛集镇、王口镇获得二等奖,旧城镇、位伯镇获得三等奖。市委宣传部、财政局、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我们团队三个人不懈的努力,这次取得了一等奖,我们非常地开心,希望将来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的比赛。这次比赛让我们增加了很多支农惠农政策的相关知识,对于我们在基层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新城镇对支农惠农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视,我相信我们的农村会建设的越来越美丽。”新城镇政府科员王芸高兴地说。

关键词:辛集,惠农,知识竞赛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