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8-12-28 21:44:26
分享:

  辛集市召开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辛集发布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王露露 李晴宇 记者孟雄飞)12月28日,辛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主持召开辛集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勋、马振全、刘英杰、丁彦增、李铁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市法院院长陈浩,市检察院检察长滑俊杰,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市直代表小组组长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

  韩志强同志为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黄兴君同志为辛集市教育局局长

  李铜锁同志为辛集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张彦其同志为辛集市司法局局长

  赵兰芝同志为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闫军同志为辛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贾立超同志为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付炳禄同志为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怀建同志为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刘占同志为辛集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甄志珏同志为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辛彦卜同志为辛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苏建立同志为辛集市审计局局长

  郑平同志为辛集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王铁仁主任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2019年民生实事侯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研究了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宜,作出了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王铁仁主任指出,市政府及国资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把国有资产管好用好。要摸清底数、理清归属,健全完善国有资产台帐和数据库,建立高效的管理信息平台;要动态跟踪、全程监管,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经营、配置、使用、处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创新管理、提高收益,在推进国企改革中,探索建立经营激励约束机制,调动企业内生动力。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发挥最大效益,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被任命人员进行集体宣誓。辛集发布供图

  关于环保工作,王铁仁主任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运用好联动监督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高;继续保持利剑斩污的高压态势,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格落实环保法律规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环境违法查处力度,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王铁仁主任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最大限度减少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加大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全方位消除隐患和盲区,对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标准整改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督导企业建章立制、配齐设施,从源头上抓好防范,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会上,王铁仁主任还就召开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宜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辛集,环保,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