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学生粗心丢失钱包 民警给力迅速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9-01-13 15:43:11
分享:

  辛集南站派出所民警将钱包找回并交还给任某。辛集南站派出所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刘银 记者孟雄飞)1月11日下午16点10分许,一名大学生向辛集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贾顺铭报警,称自己的一个棕色折叠钱包可能落在了火车上。

  原来,在蚌埠上学的大一新生任某头一次坐火车回家,在车上找充电宝的时候,把钱包顺手放在了座位上。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直到下了火车,准备坐公交车的时候,才发现钱包找不到了。大冬天,任某急了一脑门的汗,赶紧跑到辛集南站候车室找民警帮忙。

  辛集南站执勤民警贾警官向任某询问后得知,丢失的钱包里有现金240元,两张银行卡,还有学生证。任某着急地说,钱包里没多少钱,主要是学生证补办太不容易,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

  因任某不能确定钱包丢失地点,贾警官一边迅速组织警力陪同任某在站台、出站口等他途经地点寻找,一边联系任某所乘D1616列车的工作人员。此时,火车已经到达终点站,车上工作人员已整备下车。贾警官几经努力,联系到该车车长。车长立刻回车厢巡视,终于找到了钱包,并通过车站的值班员转到下一趟回辛集南的列车上。

  就这样,钱包顺利地回到了大学生任某的手上。 “铁路公安积极出警,很快帮我解决了问题,太感谢了你们了!”任某高兴地说。

  铁路民警在这里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即将到来,铁路客流较多,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一旦发现财物遗失或被盗,请及时向铁路警方或工作人员求助。铁路警方有信心永远做旅客值得信赖的“110”。

关键词:辛集,南站派出所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