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新春走基层】90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7岁白血病儿童生的希望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
2019-02-13 18:26:17
分享:

  2月1日,我市90后小伙苗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用于救助某医院一名7岁白血病儿童,为他带去生的希望。

  捐献当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单采间里,记者看到,血细胞分离机正在运转,鲜红的血液从苗先生的体内抽出经过分离机后又返回体内。苗先生平静地躺在一旁,没有丝毫的紧张。经过3小时10分钟的血液提取,苗先生的24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成功,等待在一旁的对方医院工作人员立即将液体接走,为7岁的白血病儿童传递生命的火种。至此,苗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023例,河北省第385例,我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前,苗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过程,言语中带着爱意,神情中流露着自豪。

  2014年4月16日,苗先生献血时了解到留一份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以后可能有机会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便欣然入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隔四年, 2018年12月7日,正在紧张工作的苗先生接到省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自己初配成功需要捐献时,他当即答应捐献。

  患者病情危急。1月23日,苗先生将所有的捐前检查进行完毕,迎来了采集计划。苗先生是一家淘宝网店仓库的工作人员,公司规模小,又正值年底“年货节”活动期间,人手紧张,请假并不容易。但他克服了重重困难,向领导申请了假期,于1月28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省二院开始做采集前的准备工作。2月1日,已是腊月二十七,年关临近,为了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苗先生顾不上置办自家年货,抓住救治的有利时机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赠。

  苗先生说,工作天天有,钱可以天天挣,但是挽救小朋友的生命可遇不可求,不是想去就能去的。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苗先生的善举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他用自己的大爱点亮了生命的灯火,为一个家庭送去了希望。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市献血办公室主任王鹤说,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希望年龄在18-40周岁、身体健康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中来,挽救更多生命,体现人间大爱。

关键词:辛集,捐献,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