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新春走基层】让生命在政策的晨曦中延续跳动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
2019-02-13 18:26:19
分享:

  24岁正是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年纪,但王习曙却因一场突发的大病让平静的生活一下子跌入“冰窖”,巨额的医疗费用更是让这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1月30日,市民政局、经济开发区及都大营村负责同志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给王习曙送去了“救急难”的一万元救助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快速送到他的身边。

  王习曙是我市经济开发区都大营村村民。1月6日突感四肢无力,家人急忙带其到医院进行诊治,最终被确诊为甲亢综合征脑梗死。为了给孩子凑钱治病,家里卖掉了村里置换的房产,借住在村东的一个废旧工厂里,每天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已无力支撑。

  都大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丽艳说,大学刚毕业就得了这种病,家里花了不少钱了,家庭条件确实挺困难。我们村第一时间给他组织募捐了一次,通过微信、朋友圈,帮着给他捐了一部分钱。

  市民政局得知王习曙的事情后,立即前往都大营村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并召开专题研讨会,决定对王习曙家庭先行救助资金一万元,待其病情稳定后,再进行后期救助。

  市民政局社救科副科长霍晴表示,王习曙家庭这个情况属于民政局临时救助中主动发现受理方式的一个典型案例。针对救助情况的紧迫感,先对困难群众给予救助,后补办手续。

  政府的好政策让王习曙一家人倍感温暖,对生命的延续燃起了希望。王习曙母亲表示特别感激各级领导,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关键词:辛集,都大营村,救助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