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扩辐射促发展 辛集再添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2-18 22:44:57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孟雄飞)《辛集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着力推进城市建设扩容提质,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市。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和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外塑形象,内提品质,加快提升综合承载力,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为此,辛集市确定了2019年12项民心工程。而妍园路北延工程,就是“城市建设提升工程”中的重要项目之一。

  妍园路(原安新线)北延工程,南接妍园路直线段末端位置(原安新线K61+017处),向北以直线型延伸至307国道,全长3584米。涉及辛集镇旧垒头、东良马以及新垒头镇新垒头3个村。妍园路与307国道交叉口距离晋州市城区仅12公里。

 
项目位置。辛集发布供图

  妍园路北延项目宽4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道路东、西两侧为30米宽城市绿化带。

绿化带标准示意图。辛集发布供图

  妍园路北延主要路段位于新垒头工业区,园区内有多家工厂企业,道路位置现状为4米宽简易水泥路。外部路段主要为耕地,种植小麦、林木、果树等作物。

 
项目拟建路段现状。辛集发布供图

  近年来,辛集市委、市政府对妍园路(原安新线)两侧的违建进行拆除,并对其进行复垦、绿化,全面优化了路域综合环境,亮化了城市窗口。在妍园路西侧,实施妍园路(安新线)花海提升工程,北起市府大街,南至陈马庄村北,全长约1500米,宽度为25—100米,花海面积为131522㎡。

 
妍园路花海。辛集发布供图

  项目完成后,将为辛集市增添一条南北大动脉,不仅能便利群众出行,还将大大缓解迎宾路交通压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无穷活力。同时,项目将密切新垒头镇工业区、辛集镇工业区与市区的联系,推动沿线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辐射力,吸引人才,加快功能节点城市建设。

关键词: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