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口镇:上党课 学党史 以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柏霖 李亮亮
2019-08-20 10:20:1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李伯霖 记者李亮亮)为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8月19日下午,辛集市王口镇机关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乔瑞勇同志进行专题授课,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党课学习,学习内容为:党的七大和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七大的一个重大历史功绩是确定了党的政治路线,即“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党的领导下,打败日本侵略者,解放全国人民,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另一个重大历史性贡献是将毛泽东思想写在了党的旗帜上,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七大之后 ,全党同志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一致,为推进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努力奋斗,终于在1949年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通过此次学习,机关干部熟悉了党的七大和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的历史,更加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 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认真学习,全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条例》精神,准确掌握了《条例》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确保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关键词:王口,党课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