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8-26 10:27:57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校长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促进学校健康发展,8月20日至24日,辛集市教育局安全监督与法制科在清河湾学校组织了为期5天的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民办园园长、培训机构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7位专家就学校安全管理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具体培训内容为: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的顶层设计与实际操作办法(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崔祥烈);学校安全工作形势认识、重要文件解读和问题对策(省教育厅副处长刘志刚);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及突发事件应对(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运鸿);消防安全(消防救援专家沈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省市场监管局王鸿雁);学校安全工作经验介绍(秦皇岛一线学校校长张洪江);学校网格化管理系统(象牙塔开发公司王丹)。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对政策解读、形势研判,又有对具体问题分析、解决思路和措施疏理,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做好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