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田军到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瑶 王壤 李亮亮
2019-11-27 22:47:58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张思瑶 王壤 记者李亮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省委和市委有关通知要求,11月25日,辛集市市长田军到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领导刘存领、王信凯、杨国栋、高连民出席报告会。

  会上,田军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整场讲解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全区上下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

  田军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经济开发区各位同志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在辛集全面、彻底贯彻落实到位。

  田军要求,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成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在经济建设上,一手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生根,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真正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要充分考虑环境承载力和环境容量,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真正实现环保、发展两手抓;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开发区发展实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要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方面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异地商会的作用,不断优化招商体系,有针对性的进行招商;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建设水平,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园区环境,提升各项功能,实现“面子”“里子”双提升;要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合理规划临空经济区,着手研究明年开发区规划的方案,提前安排专人进行十四五规划,深远谋划经济开发区的未来;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理顺体质、关系和人员,全力打造出一支“高效、精干、廉洁”的干部队伍。

关键词:全会精神,宣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