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正视问题 刀刃向内 申科集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赵康宁 李亮亮
2019-12-03 09:56:2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赵康宁 记者李亮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各部门各企业立足实际,既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又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到短板;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才能解决问题、不断进步。中共申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王敬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直面检视自身问题,刀刃向内,把问题根源找准,不要“面子”要“里子”,自觉写下了一封“检视书”。

  王敬贺告诉记者:“关键问题是找差距、抓落实,只有把在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检视出来,才能解决这些问题。所以说我们在检视企业和个人问题上,抓的非常紧。我作为党委书记,深刻检视了自己,反思总结申科发展当中的不足,以便于更好地检视自己,解决这些问题。”

  申科科技集团是始创于1985年的一家民营企业。集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2007年在全市民营企业中首批成立了党支部,并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了党委,成为全市非公企业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党委。集团党委现辖四个党支部,党员116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申科科技集团党委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和“六个重点工作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在王敬贺的带领下,申科科技集团员工也时刻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王丹,2002年进入申科科技集团工作,从一名一线组装员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现在已成为研发实验室员工,负责着新产品的试验工作。她说:“2017年公司刚成立党委,我就递交入党申请书,今年10月份终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所以现在公司有4座堡垒,116面旗帜,我们这116面旗帜就是要在1600多名员工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给大家伙做表率。”

  申科科技集团员工李森告诉记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的党员变化非常大。我们车间主任今年入党,以前安排完任务就去忙别的,现在员工忙不过来时,她主动帮忙清卫生。最近新员工比较多,她亲自手把手指导员工,还叫着技术、工艺人员一起指导培训。像这些党员的变化,在公司非常多。”

  许占强是申科电子生产党支部书记,已经在申科科技集团工作了34年,他见证和参与了集团一次又一次的党企融合、党建创新。他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王书记率先垂范,自觉查找自身问题,并深刻检视,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一定要像王书记一样,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新,敢于较真碰硬,在整改落实中解决真问题,取得真实效。”

  申科科技集团党建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在一棒接一棒,一锤接一锤夯实基础的同时,企业形象也不断得到提升。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领导班子,也成为了申科科技集团创新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与保障。

  “一个人,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地否定自己,才能不断进步,事业才能不断发展。”这是王敬贺时刻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在他看来,原来取得成绩是过去,并不代表今天和未来,一定要把企业和个人存在的一些差距、一些问题检视出来。只有检视出来才能解决这些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企业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据了解,申科科技集团分别梳理出重点存在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已建立问题检视台帐188条。

  申科科技集团在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创新发展力优势和转型升级力优势,形成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频共振”的格局,成为了全市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头羊”。

  党建强,企业强。近年来,辛集市非公企业不断强化党建“红色引擎”,打造出了一批亮点纷呈、成效凸显的“辛集特色党建”品牌。据了解,辛集市非公企业成立的党支部现有185个之多,活跃在生产、经营、管理一线的党员近2000名,他们就是一个个“排头兵”“领头羊”,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关键词: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