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开展“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12-19 09:46:00
分享:

“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辛集市分会场。记者李亮亮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12月18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河北省“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在全省开展。作为100个分会场之一,辛集市在清河湾学校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力争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的要求,助力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百县、万校、千万人”目标实现。活动覆盖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雄安新区,参与人数达到30万人。

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现场教学。记者李亮亮摄

  在辛集市清河湾学校,越轮滑辛集部的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现场教学,以“知识普及+现场体验+比赛”的方式,将冰雪运动知识带到学生们身边,点燃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活动现场,有基础的孩子脚踏轮滑鞋,在跑道上飞驰;尚未接触的同学则跟随教练,听原理,学动作,也是一丝不苟,精神百倍。

  辛集市广播电视台通过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建的冀云·融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动态展示了辛集市参与冰雪运动的火热场面。

同学跟随教练学习滑冰动作。记者李亮亮摄

  清河湾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月新对记者说:“辛集地处南部平原,接触冰雪运动少之又少。本次‘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走进清河湾学校,给了我们孩子一个近距离学习、体验冰雪运动的机会,让大家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与乐趣。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创造条件,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孩子们运动后在操场休息。记者李亮亮摄

  今年以来,辛集市全力做好冰雪场馆建设、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人才培养三项重点工作,并于今年12月7日至8日举办了全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以青少年为重点,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广冰雪健身休闲项目,丰富冰雪赛事活动,提高大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的主动性。本次“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辛集市全社会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冰雪热情。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