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依法打击编造、散布不实信息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1-25 23:57:1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当前,在全国上下同心协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时,有人却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造成群众恐慌。1月22日,辛集市民周某某等二人在微信群传播“我市发现冠状病毒感染者”不实信息,造成了不良影响。

  接到举报后,辛集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力量展开调查,于当天下午锁定传播不实信息者周某某等二人,并将其传唤到市府街派出所。经询问,周某某等二人对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市府街派出所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1月25日,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这样一条消息:“明天早上四点到四点半不要出门,因为政府安排飞机洒消毒药水,请互相转告”。不少网友给辛集发布留言询问是真是假。下午,经辛集发布小编向辛集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局等单位核实,在微信上流传的“飞机洒消毒药水信息……”为谣言。

  辛集市委网信办、辛集市公安局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不实信息、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

关键词:打击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