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增强扶贫干部能力 提高脱贫攻坚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12 09:34:00
分享:

辛集市首场帮扶干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在马庄乡举办。

  为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4月9日,辛集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扶贫办在马庄乡召开首场帮扶干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辛集市扶贫办专人授课,马庄乡机关干部、帮扶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和扶贫专干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脱贫攻坚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结合扶贫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从扶贫业务知识、帮扶责任人职责、政策保障、解决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扶贫手册、脱贫攻坚公示牌、对结对帮扶记录本等资料的填写、完善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

此次培训会将在全市15个乡镇及开发区轮流举办,图为新城镇扶贫干部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会将在全市15个乡镇及开发区轮流举办,这将有利于提升帮扶干部的工作水平,切实增强打贏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辛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树锋表示:“今天在马庄乡对扶贫工作进行综合培训,这是我们对扶贫工作专项培训的开始。我们计划对15个乡镇、开发区进行16个专场。通过这次培训,让所有帮扶干部、扶贫专干了解政策,改进工作,提高标准,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马庄乡党委书记田超英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乡、村两级干部对扶贫工作在政治站位上有了新的提升,使我们在扶贫工作中,问题找得更准,原因分析的更加透彻,措施制定的更加精准。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整改作为主抓手,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环节,整改好每一个细节,四月底前所有问题落实清零,争取在脱贫成效考核普查中取得优良成绩。”

  台家庄村帮扶负责人徐浩对记者说:“今天通过这次培训会,我觉得我对整体的国家扶贫政策还有后续的扶贫重点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在后续的工作当中,更要踏踏实实地去把帮扶工作做好,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他们应该享受到的政策,夯实脱贫基础,坚决不能出现返贫情况。”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