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微视频|“集”美依旧 “辛”欣向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5-03 01:2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辛集这座冀中南小城渐渐走出了疫情阴霾。生活恢复元气,企业复工达产,64万群众不禁心生感慨——久违了,我们最美最爱的辛集!

5月1日,澳森大街西延工程正式通车。记者李亮亮 摄

  5月1日,澳森大街西延工程正式通车,孟先生特地行车至此拍照留念,他高兴地说:“我家住康达家园,以前上下班总得逆行、挑头,非常不安全。现在澳森大街整个打通,再也不用担心了!”

  据了解,澳森大街西延工程东起兴华路,西至妍园路,全长1.2公里,路面宽76米,两侧绿化带各宽88米,双向十车道。该路段的通车,标志着辛集市环城交通体系的彻底打通,它将拉大辛集城市交通框架,并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辛集市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记者李亮亮 摄

  在市府街的温州海鲜饭店,市民吴先生祖孙六口经过测温、登记、扫码及手部消毒后,由服务员引导至包厢用餐。吴先生告诉记者:“过节呢,自己一家子出来吃个饭。饭店防护程序虽然多些,也是为我们着想,咱也吃得更放心。”

  据饭店服务员介绍,他们店自3月下旬起,就按照《辛集市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恢复营业积极准备。营业后,除了饭店按规定执行外,客人也都能够自觉佩戴口罩、接受测温、使用公筷公勺等。目前,客流较恢复之初已经有了大幅提升。

海蓝公司直播带货。辛集发布 供图

  位于辛集皮革城的森斯皮装,除了门店已开门营业外,疫情期间开始的电商直播也没有“打烊”,随着主播的试穿展示与详尽介绍,客户一个接一个地通过网络下了订单。

  在店里挑选商品的消费者姚女士饶有兴致地挎起一款主播刚刚推荐的皮包,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拿起手机准备付钱。姚女士告诉记者:“在店里买东西看得见摸得着,我这一直等他们开门呢!”

  据了解,面对疫情不利形势,辛集市众多皮革企业迅速调整生产经营模式,通过直播进行线上“突围”。销售方式由线下转移到线上,销售情况出乎意料的好。如泰昌公司,自从正月初四开始直播,一个月便售出服装2000多件,销售额高达300万元,同比增长近100%。其他厂商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也都在六成以上。

  “以前直播带货,吸引了不少外地网上消费者。现在门店开始营业,更多的本地人也参与消费,我们的销量就更有保障了。”一位店主对记者说。

市民在润泽湖公园晨练。辛集发布 供图

  “五一”最高气温达36ºC ,但依然没能阻挡辛集群众游园的热情。润泽湖公园、妍园路花海、辛中广场,前来游园赏花的群众络绎不绝。

  润泽湖公园里,吕先生带着媳妇孩子在空地打起了羽毛球。他告诉记者:“虽然前几个月都憋坏了,可我们全家商量了一下,还是不出去玩,看看咱们辛集的花辛集的景,一样心旷神怡。”

南智邱镇西曹家庄村村民广场。记者李亮亮 摄

老陶带着孙子在西曹家庄村公园玩耍。记者李亮亮 摄

  在辛集市南智邱镇西曹家庄村,64岁的老陶正在村儿里的公园领着孙子玩耍,他骄傲地说:“这原本是村里的垃圾场,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村民苦不堪言。去年村里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垃圾场变成了大公园,有假山,有喷泉,有健身器材,咱们村民也有了自己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市府街正在进行破损路面修复作业。记者李亮亮 摄

  有人在假期里享受悠闲,也有人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市府街,工人们仍在加班加点整修破损路面。一位工友告诉记者:“咱们现在的工艺很先进,铺好后立马就能开放行驶。市府街车流量大,早一天修好就能早一天畅通,我们不休息也值当的。”

徐东杰仔细检修供热设备。记者李亮亮 摄

  而在中电辛集供热公司,史上最长供暖季刚刚过去,公司设备管理部副经理徐东杰却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200亩的厂区内,送风机、磨煤机、空预器、循环泵、电力井……每一次设备检修,每一项工程改造,每一次事故排查,都能看到这位55岁老党员的身影。

  徐东杰表示,供热结束后是进行设备、管道检修的最佳时间。他和工友们抓紧做好检查维修,保障设备最佳状态,才能在年底为辛集市数十万家庭守护温暖。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