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领导督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7-06 16:48: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进行。7月4日上午,辛集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张勇、范玉柱、张海军进考点、看考场,实地督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万无一失的准备,为全市考生创造优质、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考出好成绩。市委办、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2020年,辛集市共有3789名考生参加文化课考试,全市共设市一中、清河湾学校2个考点130个考场(不含辛集中学考点)。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两个考点,实地察看进出口测温通道、考场及隔离考场、视频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标准化考点建设、疫情防控、防暑降温、外语听力设施设备的准备和运行情况,细致询问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准备以及考生出行、食宿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情况,并前往教育局试卷保密室、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举行的一次高考,备受各界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格外重视,以比往年更加精细、更加周到的心思,做好充分的考虑和全面的准备,确保本次高考万无一失。一是疫情防控要万无一失,围绕“人、场、车、物”四个重点,做好考生、考务人员、保安、后勤等重点人员的两次核酸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好考场、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通风等防疫工作,保证环境安全;做好运送考生、试卷押运、后勤等车辆以及考卷等考试物品用品的消毒消杀,确保考生安全考试。二是考试过程要万无一失,将考场开放时间提前,合理设置进场通道,科学编组检测人员,确保考生入场有条不紊;备足备用车辆,并提前进行演练,合理掌握考生出发时间;提前调试好英语听力考试使用的音响设备,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做好无线信号屏蔽,创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三是考试保障要万无一失,千方百计保证电力负荷和供水时间,确保用电和水质安全;做好考场周边交通疏导和管控,加强巡逻,同时备齐应急摩托车,遇有突发状况及时解决;对考场周边餐饮、超市、小门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在学校餐厅派驻专人进行监管,确保考生饮食安全;严格管控考场及各学校周边建筑工地施工时间,减少噪声干扰,同时着力抓好考场周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关键词:高考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