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送上关爱祝福 情暖退伍军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8-01 11:39:17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来到93岁高龄的退伍老兵尚恒通家中走访慰问。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辛集市各界带着对优抚对象的深深牵挂,通过走访慰问、健康体检等方式,为退伍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祝福。

  7月29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来到田家庄乡东张口村93岁高龄的退伍老兵尚恒通家中走访慰问。“老人家身体可好?家中还有什么困难?”一走进尚恒通老人的家,王现坤一句句温暖的话语透露出浓浓的关切之情。当王现坤将书写“戎耀今生”四个大字的画作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红光满面,激动地说:“这是党给我的一辈子的幸福!”

  慰问中,王现坤强调,烈士、退伍军人都为革命胜利、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与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烈士家属、退伍军人的生活和工作,切实保障烈士家属、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广大退伍军人要始终发扬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爱生活,努力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

田军为强志刚送上写有“戎耀今生”的书法作品,向老人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辛集市市长田军来到优抚对象强志刚家中,为老人带来慰问金、慰问品以及写有“戎耀今生”的书法作品,向老人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当得知老人生活无忧、幸福快乐时,田军十分欣慰。

  他强调,优抚对象们曾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事业付出了鲜血和汗水,是党和人民的功臣。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时刻把优抚对象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共享辛集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7月29日,辛集市委副书记张勇走访慰问伤残在乡八级因公军人穆建军,向他及家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在穆建军家中,张勇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永葆军人的政治本色、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投身到家乡建设的热潮中来。

  以字为媒,书写美好祝福。7月29日,和睦井乡负责人分别来到小士庄村李根入和双柳树村焦平权的家中,向他们送去敬意和祝福。收到这份特殊的“纪念品”,老人们感动万分,或是以军礼回敬,或是拿出勋章诉说当年的戎马生涯。

  和睦井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常务副站长王少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建军节到来之际,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让老兵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为我的老前辈、战友们服务,我感到十分荣幸。”

旧城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4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免费上门体检。

  抗战老兵,是战争的经历者,也是人民的守护者。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8日,旧城镇组织旧城镇卫生院,为4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免费上门体检,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考虑到老兵都已年近百岁,行动不便,旧城镇相关负责人和医护人员逐一上门,先后来到了旧城村、李章村、果元村、宫家庄村,按照分工为老兵们进行体检。旧城镇相关负责人和医护人员们详细询问了老兵们的饮食习惯、活动规律,细心叮嘱老兵们平时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还为他们送上了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军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