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8-27 10:55:2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8月26日,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辛集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现坤强调,要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方案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田军、张勇、郭峰、范玉柱、乔紫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纪委、宣传部、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辛集市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中小学校秋季开学疫情应对情况的汇报,关于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挥情况的汇报,关于冷链物流、快递、车站、公共交通疫情应对情况的汇报,关于防控物资储备、商超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关于农贸市场、外卖、药店、餐饮等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关于防控物资生产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王现坤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秋冬季防疫和学校开学等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现坤指出,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就在眼前,学校开学复课,国庆节、中秋节等旅游、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气温的逐渐下降,都将给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王现坤强调,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认识不能放松,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惕,坚决落实好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地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二是防控措施不能放松,重点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校园消杀全覆盖,确保全面复学复课。三是督导检查不能放松,严格落实战时机制,不断完善考核、督查、宣传、问责等体系,同时要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列入市委第十轮、第十一轮巡察任务范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李亮亮